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LPR下降5个基点房贷变化多少?2022年100万贷款利息省多少?

2022-01-20 12:48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最新1年期、5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是多少?1年期LPR利率从3.80%降至3.70%;5年期LPR利率从4.65%降至4.6%。

  LPR下降对房贷意味着什么?月供省多少?

  以100万贷款金额、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的按揭贷款为例,在利率调整前,LPR为4.65%,此时月供额为5156元。而此次利率调整后,LPR为4.60%,此时月供额为5126元。如此计算,月供额减少了约30元。

  相关阅读:

  房贷利率太高能换银行贷款吗?

  首先要看房贷当前状况,如果只是交了首付,还没有找银行正式签订贷款合同,根据该银行给出的贷款利率对比发现比较高,在房贷还没有进入审批手续前是可以更换贷款银行的。如果房贷利率太高可是已经进入审核阶段,是不能中途换银行的。

  不过就算房贷已经审批通过并且下款了,后续还是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降低贷款利率。

  1、转贷

  即办理商转公,公积金贷款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仅为3.25%,比纯商业贷款要低了至少两三个点。但是商转公也没有那么容易,一个是原商业贷款银行要同意贷款人的商转公申请,一个是贷款人要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还要筹钱把剩余商贷欠款还清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2、更改还款方式

  房贷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等,要是之前选择的等额本息,房贷利息会比较高。如果贷款人想要减少房贷利息支出,可以考虑选择等额本金,等额本金的利息还是会比等额本息要低一些。

  3、更换贷款银行

  原商业贷款银行批贷后,贷款人后续也是可以变更贷款银行的。如果贷款人找到一家银行房贷利率比现贷款银行要低,则可以找担保公司把原贷款银行的钱还清后,再到这家利率低的银行办理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