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房贷延期几天算逾期?房贷逾期怎么办?

2022-06-22 14:54 释青春财经事

  房贷月供只要没有在当月要求的还款日(含)之前按时还上,那无论是只逾期了几个小时,还是逾期了几天的时间,一过当天晚上24点就会造成逾期,具体可以咨询贷款银行。

  1、延长贷款期限

  如果出现意外不能按时还款,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申请。对于延期的时间,银行也有要求:短期贷款延期不允许超过原贷款期限,而中期贷款延期不能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延期则是不得超过三年的。

  2、申请还款展期

  如果购房者因为其他缘故造成不能按时还贷,应该提前一个月向贷款行申请贷款展期,经过银行查实无误后,会适当延长房贷期限,并降低月供。很多的银行都可以进行房贷申请,在借款人无法还款时,可暂时向银行说明情况并申请还款展期。展期的时长可以由借款人自己定,但不能超过其银行要求的最长期限,并且展期通常也只能申请一两次。

  3、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

  如果实在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还贷,可以请求亲戚朋友的帮助,暂时解决自己的困境,等日后有钱了再归还,尽量不要出现房贷断供。若是出现长时间断供,房屋很有可能会被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