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还贷年限可以改吗?还贷年限更改之后的情况

2022-06-22 14:57 财富圈那些事儿

  房贷年限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贷款用户选择之后也可以更改,不过需要经过贷款银行同意才行。贷款年限更改之后,贷款合同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贷款月供还款额以及利息都需要重新进行计算。贷款年限更改之后有两种情况,具体如下:

  1、房贷年限15年修改成10年,每个月月供还款额增加

  用户在不提前还款的情况下缩短还款年限后,用户个人还款压力会增大,而之前的贷款评估结果也会发生变化,这种情况一般能够通过的可能性比较低。因为贷款时间缩短月供还款额增加,那么用户的收入可能达不到月供的两倍以上,银行所需要承担的风险就会增大,用户的逾期风险会比之前更大。

  2、提前部分还款后,选择缩短还款年限月供还款额不变

  房贷也是支持提前还款的,所以用户可以通过提前结清部分贷款的方式来修改还贷年限,这种情况一般银行会更容易通过申请,这属于提前还款后的正常情况。不过提前还款需要支付爽约金,因为提前还款算是一种爽约行为,所以这种修改贷款年限方式还需要考虑是否划算,当提前还款爽约金比节省的贷款利息要高时提前还款就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