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买房贷款查征信查多久的?征信报告有什么作用?

2022-06-22 15:09 一路都在说财经

  买房贷款银行一般查询的是2年内的信用情况,风控严格的银行查询年限也可能达到5年。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贷款申请已经审批通过,如果贷款发放时间距离贷前征信查询日期较长,那么银行还可能再次查询征信,也就意味着,如果购房在在贷款申请审批通过后出现不良征信记录,也可能会影响正常的贷款。

  征信报告有什么作用

  1、个人征信记录是否良好

  各大银行对贷款都会有相关的要求,如借款人所提交的征信报告中,两年内存在连续的三次信用卡逾期,或累计了六次信用卡逾期的话,银行为了避免借款带来的风险,会拒绝放贷。

  2、负债比率是否过高

  征信报告中,若是显示负债比率过高,也会对贷款造成影响。一般来说,有负债但不是太高的话,银行需承担的风险也会最比较小,因此都会放贷;但是,贷款人的总负债若是高出自己收入的50%以上,那么银行通常是不会放贷的,毕竟后期贷款人是否能够还贷,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3、配偶信用记录是否良好

  如果申请贷款的个人已经结婚了,那么在申请银行贷款时,需要配偶的征信报告,这也是决定银行是否房贷的重要条件之一。若是配偶的征信报告中,个人信用显示不良,那么也有可能造成贷款无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