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保单贷款什么意思?需要哪些条件?

2022-08-31 13:54 钱袋子大小事

  所谓保单贷款是属于抵押贷款的一种,是将保单作为抵押向保险机构或者保险公司合作的贷款机构申请贷款。一般申请保单贷款也是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的,并不是所有的保单都是可以用来申请贷款的。那么保单贷款具体需要什么条件?一起来了解一下。

  保单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1】要求保单必须是具有一定的现金价值的,只有具备现金价值的保单才可以用来申请贷款。像那种保障期限为一年的保险通常情况下是没有什么现金价值的或者现金价值特别低,像寿险、重疾险、年金险这类长期缴费的保险产品往往是有现金价值的保险。

  【2】在申请的贷款的时候,保单是没有申请过理赔的,已经理赔过的保单是无法申请贷款的。理赔过的保单其现金价值是会受到影响的,有的保单理赔过之后就会失效。

  【3】申请人征信状况良好,没有不良征信记录。保单贷款也是会要查询征信的,征信不好的用户无法申请成功。

  【4】保单贷款的情况下,贷款申请人必须是保单的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

  【5】保单生效时间满6个月以上。

  【6】申请人有稳定的收入,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

  通常情况下保单贷款是会根据保单的现金价值来审批贷款额度的,一般贷款额度是在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之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