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今天银行上班营业吗?银行春节后初几上班?

2023-01-28 08:45 一路都在说财经

  银行一般过年初七开始上班。春节放假银行营业网点也是不上班的,一般是除夕至正月初六放假结束,正月初七正式上班营业。但是为了业务需要,会指定一些银行节假日期间营业。因为银行是服务行业,所以会安排人值班,但是有的业务是无法办理的,具体要以当地银行为准。不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TM机在过年期间是不放假,可办理自动存取款等自助业务。

  延伸阅读:

  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有很多,导致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不同,处理方式也有所差异,通常银行卡被冻结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储蓄卡密码连续输入错误。有部分朋友在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会因为不小心记错银行密码,导致在使用银行卡交易时,连续3次输入密码错误,这种情况下银行为了保障我们账户资金安全,就会将银行卡冻结。如果是因为输错密码而被冻结了,那么通常需要持卡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前往发卡行的营业网点进行解冻。

  2、银行卡长期没有使用。如果银行卡账户余额为0,长期不使用,那么银行就会将银行卡转为睡眠卡,或者是将银行卡账户冻结,这种情况需要持卡人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柜台办理银行卡站好岗机会手续,当银行卡账户被激活后,我们就可以正常使用银行卡了。

  3、银行卡办理了挂失手续。通常当银行卡找不到时,持卡人为了保障账户资金安全,会办理银行卡挂失业务,当银行卡挂失后,银行卡账户就会被冻结,如果持卡人办理的是临时挂失,一般5-7天后就可以自动解除冻结,但是如果办理的是正式挂失,那么需要持卡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办理解除挂失手续。

  
官方微信

银行知识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