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提前还房贷有违约金怎么办?如何申请?

2023-02-02 11:03 呆鸟财经社

  可以过段时间再还,因为大部分银行要求房贷还款一年之后提前还款是没有违约金的,若是还款不足一年会收取违约金,再者是提前还房贷有没有违约金,有违约金是否合理,主要看购房者签订的房屋贷款合同。

  若是合同里面要求提前还款没有违约金,但是你申请提前还款的时候银行要求收取违约金,可以跟银行沟通的,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可以起诉的。

  若是合同里面要求提前还房贷有违约金,并且你申请提前还款的时候,违约金没有超过合同里面要求违约金,那么银行的合理收取的。

  一般情况下,房屋贷款合同都有关于“提前还贷”的规则,其中会对具体的年限、提前还款利息计算以及罚息等规则。银行对于不满一年就提前还贷都会收取比较高的违约金,而满一年后大部分都不需要违约金。

  房贷提前还款是必须先申请的,就是贷款人需要向贷款所在银行提出申请,提出申请之后需要跟银行进行协商,最好提前15个工作日或者是30个工作日电话预约,联系你房贷的信贷经理。

  向银行递交了提前还贷的申请后,贷款银行将对申请进行审批,由于不同地区提前还款的审批时间不同,具体审批时间请联系所在地的经办网点详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