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大额存单是什么?大额存单有几个档次?

2023-02-02 11:40 头号舱的大咖

  大额存单本质上和银行的定期存款产品性质是一样的,都是属于银行的存款产品,并且都是享受存款保险保障的,在50万元以内的本息都是可以享受100%保障的。只是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不同的是存款门槛要高一点,基本上都是10万、20万元起存的。

  大额存单按照存款期限来划分的话,主要有9个档次,存期分别是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5年。相比于普通的定期存款来说,存期多了1个月、9个月、18个月这三种选择。当然不同银行的大额存单在存期上还是有所差别的,具体要以银行的为准。

  另外不同银行的大额存单,起存门槛也是不一样的。以建设银行大额存单为例,主要有三种类型的大额存单,分别是20万起存、30万起存以及80万起存,往往起存金额门槛越高,那么可以享受到的存款利率就会越高。

  上述这些都是属于个人大额存单,还有一类单位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门槛更高,起存金额一般都是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这类就仅限于单位、机构办理的。

  在办理大额存单业务的时候,用户也可以在多个银行之间进行比较,不同银行的存款门槛、存款利率上都是有差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