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收益率在哪里查看?国债收益率查询网站

2021-02-23 17:02 南方财富网

  国债的利率并不代表国债的收益,想了解国债的实际收益,那么应该查看国债的收益率,那么国债收益率在哪里看呢?

  国债收益率在哪里看?

  国债收益率可以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或者中证指数网来查看。

  【1】中国债券信息网:进入官网后,点击“中债数据”,在下方悬浮出的选项中点击“中债价格产品”,进入新页面后可在左侧选择国债进行查询。

  【2】中证指数网:进入官网后下拉到底部,在“债券估值”一项中找到“债券收益率”曲线,进入新页面后可在左侧选择国债进行查询。

  债券的收益率不仅仅只是利率,决定债券收益率的要素主要有三个: 即利率、期限、购买价格。这三个要素之间的变动决定了债券收益率的高低。

  国债收益率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宏观层面的信息,一般国债的票面利率是固定的,所以价格是决定其收益率变化的主要因素,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一般反应了市场利率的降低,反映资金面供应变得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