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什么是公司债券?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

2021-10-29 13:49 南方财富网

  上市公司为了募集资金,可以发行股票也可以发行债券,但是很多人哪怕是混迹证券市场多年的人都不清楚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来学习一下吧!

  什么是公司债券

  公司债券是指发行人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约定在一年以上期限内还本付息有价证券的行为。对于持有人来说,它只是向公司提供贷款的证书,所反映的只是一种普通的债权债务关系。

  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1、存续时限不同:公司债券是事先确定期限的有价证券,到期限后要偿还。股票是没有期限的有价证券,投资者只能转让不能退股。

  2、收益来源不同:公司债券投资人收益来自于债券的利息,而且债券利息是固定的;股票投资者的收益来自于公司利润分配,不过股票投资者更多的是为了买卖股票获得价差收益。

  3、投资风险不同:债券和股票作为两种不同性质的有价证券,其投资风险差别是很明显的,公司债券的投资风险要比股票投资风险小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