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公司发行债券的目的是什么?发行债券股价会涨吗

2021-10-21 17:46 南方财富网

 股票主要是发行可转债,股票发债的目的:

  1、融资:发行债券是一种融资方式,用于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或投资等。

  2、降低成本:公司发行债券于起银行贷款相比,银行贷款的条件往往比较苛刻,利率也相对较高,债券的条件则比较宽松,而且利率相对较低。

  3、不需要偿还:股票所发行的可转债可以转化为股票,转化为股票后不仅不需要付利率,也不需要偿还本金。

  发行债券股价不一定会涨,需要根据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目的进行判断。

  上市公司正常发行债券一般对公司股价影响不大,因为债务融资也是公司正常融资方式的一种,只要是在合理范围内的债券融资哪怕是用于还债,都不会有很大影响,但是如果是由于巨大的债务危机发债,那么可以视为对股票巨大的利空,因为巨大债务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转。

  债券(Bonds/debenture)是一种金融契约,是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直接向社会借债筹借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同时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债券的本质是债的证明书,具有法律效力。债券购买者或投资者与发行者之间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债券发行人即债务人,投资者(债券购买者)即债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