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3元旦国债逆回购哪天买?国债逆回购天数包含节假日吗

2022-12-16 14:07 蝴蝶风暴财富

  国债逆回购是在交易所的监管下进行的,跟股票的交易相似但是又有本质上的区别,因为国债逆回购主要还是属于贷款,安全性非常高,几乎是不会亏本的,但是也存在较大的操作技巧,比如每年的元旦节就是一个不错的操作机会。

  2023元旦国债逆回购哪天买?

  2022年12月29日买最好,因为元旦节假期开始前一天购买国债逆回购,这样就可以享受到元旦节的利息,比如2023年元旦节从2022年12月31日放假安排,那么2022年12月29日就是操作国债逆回购的最佳时点之一。

  2022年12月29日当天只需投资1天期逆回购就能赚到4天的利息,只要操作得当最高可获得相当于投资期限4倍的收益。而且资金在1月3日开盘前即可到账,也可用于继续投资。

  国债逆回购天数包含节假日吗?

  国债逆回购的实际计息天数就是从首次资金交收日(含)至到期资金交收日(不含)这段期间的自然天数。自然天数是包含节假日的,如果在这期间有节假日,那么就会计息。

  国债逆回购共18个品种。期限天数分别为: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交易费用较低,如1天、2天、3天、4天国债回购的费率分别是十万分之一、十万分之二、十万分之三、十万分之四,7天国债回购的费率是十万分之五。

  国债逆回购只要操作得当,基本上是保值的,因为国债逆回购的交易对手是结算中心,如果融入方到期不能按时还款,结算中心会先垫付资金,完全不用担心到期拿不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