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溢价率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溢价率计算公式

2022-01-15 14:50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溢价率通常被用作投资者的重要参考指标,投资者以此作为衡量是否转换股票或买入或卖出可转换债券的参考指标。有上述的例子可以知道,以为有两种选择。因此溢价率有可能存在负数的情况,理论上当溢价为0时,投资价值和风险是等价的。具体来说这一比率是如何计算的呢?

  溢价率是指当前可转换债券价格与实际价格的比率。可转换债券的溢价率包括纯债务溢价率和转换溢价率,通常称为转换溢价率。也就是公司公式等于转换价格/转换价值-1。其中转换价值=(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价格)*正股价。

  我们按照可转换债券的价格为120,面值为100元,可转换债券的转换价格为20元,对应的正价格为22元,则:

  转股价值=100/20*22=110元,

  溢价率=120/110-1=9.09%。

  当溢价率为正时,意味着可转换债券的价格高于可转换债券的价值。买了债券后转换成股票,再卖股票可能会亏损。

  当溢价率为负时,意味着可转换债券的价格低于可转换债券的价值。买债券,转换成股票,再卖股票可能会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