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怎么进行转股?债转股如何操作

2022-09-02 15:57 投资点金手

  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股票的一种债券。通常情况下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正股价高于转股价的时候,投资者就是可以考虑将持有的可转债转换成股票了,这样就可以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那么可转债要怎么进行转股操作?一起来了解一下。

  可转债怎么进行转股?

  投资者可以通过网上、柜台以及电话的方式来进行转股操作的,另外在转股的时候是需要在转股期内完成的,一般可转债的转股期是从可转债上市后的六个月开始。

  【1】如果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可转债,是需要通过股票的“卖出”菜单操作的,投资者需要通过所开户的证券软件中的委托卖出功能,输入转股代码,然后再输入转股数量,系统就默认为投资者要行使转股的权利。

  【2】如果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可转债,投资者可以直接在“普通”页面中找到“可转债转股”,然后输入转股代码和数量即可转股。

  通常情况下投资者交易日当天进行可转债转成股票操作后,下一个交易日转换的股票就会到达投资者的交易账户中,投资者就可以对转股后的股票进行买卖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