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发债是什么意思?中签债券如何操作

2022-09-01 16:11 蓝天看财经

  发债是指新发可转换债券。而转债是投资人购买的一家公司发行的债券,在指定期限中,投资人可以将其按照一定比例转换成该公司的股票,享有股权的权利,放弃债券的权利;但是如果该公司的股票价格或者其他条件对投资人持有股票不利,投资人可以放弃将债券转换成股票的权利,继续持有债券,直至到期。因为申购的资金没有申购新股那么多,所以尽管可转债或可分离债的上市涨幅不及新股,但它们的申购收益率并不弱于申购新股,甚至还超过新股。发债须在一定期限内按照约定的条件还本付息,还本付息完成,发债结束;可转换发债若转换为股票,则其发债特征丧失,形成股票特征。

  中签之后,投资者需要交费。投资者可以登陆证券交易软件可以查询到中签信息,要保证第二天有足够的金额。上市后可以的交易的时候直接双击仓位中的债券然后卖出即可,买卖与股票无异。投资者可以根据K线图来进行相应的交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