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股票可转债在哪里查看

2022-08-26 16:46 三江聊财经

  可转债是债券持有者可依照发行时承诺的价格将债券转化成公司普通股票的债券。假如债券持有者不愿变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限到了的时候扣除本钱和利息,或是在流通市场售卖转现。假如持有者看中发债公司股票的发展潜力,在缓冲期以后可以履行变换权,依照预订变换价格将债券转换变成股票,发债公司不可回绝。该债券利率一般小于一般公司的债券利率,公司发行可变换债券可以减少筹集资金成本。可变换债券持有者还具有在一定情况下将债券回售给发行人的权利,发行人在一定条件下有着强制赎回债券的权利。

  股票可转债在哪里查看

  用户可以通过股票软件中的“交易”——“更多”——“债券”——“可转债”进入可以查询到全部可转债的页面。页面中展示的有可转债的名字编码、最新价、涨跌价、涨跌幅等,该页面是根据可转债的涨跌幅度排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