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换债券是什么?可转债中一签是多少张

2022-09-01 16:13 默默谈经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该债券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公司的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以降低筹资成本。可转换债券持有人还享有在一定条件下将债券回售给发行人的权利,发行人在一定条件下拥有强制赎回债券的权利。

  申购可转债是存在风险的,比如说债券被公司强制赎回、公司倒闭无法偿还、公司的股价一直下跌等风险,这些风险会造成投资人的亏损。因此可转债虽然具备债券和股票的性质,但风险要比债券高很多。如果投资者判断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尚且不足以承担可转债风险,可以先尝试购买可转债基金积累投资经验。

  可转债中一签是多少张

  申购新债时,最小申购单位为1手,1手是10张,所以新债中一签也就是中10张可转债。可转债的发行价格通常都是按照我国发行的一般债券的面额,也就是固定的100元/张进行发行,新债中一签的投资本金即为1000元。但可转债交易过程中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深市可转债交易手续费标准为总成交金额的2‰,如果购买过程中需要支付佣金不满5元的,按5元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