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票配债值得购买吗?配债需不需要申购

2022-08-01 14:34 道财经圈子

  股票配债值得购买吗

  假如用户看中上市公司后期走势发展,那么可以考虑买进配债。但如果用户觉得买入配债与申购可转债一样挣钱的话,那么就大错特错了,这也是因为用户需要在股权登记日的当日持仓才可以有着“优先配股权”,但登记日之后的股票,大概率会下跌的。且用户所获取的可转换债券价值通常要比股权登记日时持仓价值要小,就算后期可转换债券有可能产生增涨,可是不一定可以相抵先前的亏本。

  配债股如何买进

  用户可在配债登记日当日买进发债公司的股票,得到配债资质。除此之外,用户还可在配债登记日以前拥有股票,这类一般是看中公司市场前景做长线配备的。用户在得到股票以后可卖掉股票以达到盈利的目地,配的可转债上市后卖掉也可以挣钱。

  一般情形下,配债不会自动扣费,需要用户手动确定是不是交款。用户要想买进配债股的话是需要进行配股缴款这一过程的,假如用户不手动交款,就意味着用户放弃了本次配债。拥有股票的用户可以优先得到配债,参加配债大概率会得到盈利。

  配债需不需要申购

  配债是需要申购的,因为股票配债便是上市公司的一种募资行为。某公司要发行债券,用户要是拥有这个公司的股票,那么用户也就优先可以得到选购此上市公司债券的权力。优先获得不意味着一定会得到,要想获得还需要进行申购,只是说用户的中签几率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