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叫打新债?打新股和打新债有什么区别

2022-09-06 16:08 钱袋子大小事

  打新债和买新股相近,是申购上市公司新发行的债券资管产品,因为是新发行的债券型基金商品。因此发行价格都会比较低,投资者便会把这类申购新发行的债券的行为称为“打新债”。申请选购时是通过摇签的方式选择,成功选购可转换债券的投资者,被抽中就称为“中签”,中签者可以通过两种方法得到盈利:

  1、一直拥有债券直到最终使用,获得债券的贷款利息;

  2、也可以拥有到债券发售时再售出,也可以得到较高的盈利,因为新债发售后几乎不可能发生亏本的状况。

  打新股和打新债有什么区别

  1、门槛不一样:打新股的要求是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仓市值在1万人民币以上,新债申购却没有门槛;

  2、盈利性不一样:总体看来,新股的潜在盈利空间更高,在历史上很多新股在上市初都是加倍增长的。可转债的价格却遭受正股价格的影响,正股价格要是没有很大的上涨幅度,可转债向大幅度增长也是比较难的;

  3、风险不一样:新股有跌破发行价的风险。新债就算跌破发行价,用户也可以将其作为债券兑付本息,可转债的盈利是有保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