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赎回价是什么意思?可转债一般多长时间到期

2023-01-11 09:41 吾浦谈财经

  赎回价是什么意思

  赎回价一般指可转债到期的赎回价,就是指可转债到期兑换成股票的价格,又叫转股价格。在转股期的时候,倘若可转债的正股价格高过转股价格,则意味着投资者转股可以盈利,相反转股就会亏损,假如转股会亏损,投资者就可以凭着转债向上市公司兑换本息。

  可转债到期后如何处理

  可转债到期既不可以转股,也不可以在二级市场中售出,那么这时候投资者只能向上市公司去兑付本息。以下为可转债兑付本息的流程:

  1、在可转债到期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证券交易所会把交易结束后的债券数据通告发行人,发行人于期满日前需要将相对应本息款划归交易所指定的资金账户;

  2、在第三个交易日,交易所先把本息款划归证券公司结算头寸账号,在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各证券公司然后将本息款划归投资者开设的资金或保证金账号。

  但是可转债的利息和转股收益或者二级市场卖出的盈利对比是比较低的,对追求超额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划不来。所以这类投资者在可转债期满以前进行转股或者售出比较好。可转债的期限一般是6年,每一年会还息一次,有些公司是半年一次,而利息是逐年递增的,投资者可以从可转债的相关信息中查出可转债利息的实际派发日期、派发频率以及票面利率,此外可转债的利息是要缴税的,税款一般为可转债利息额的20%。

  可转债一般多长时间到期

  根据相关的规则,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为6年,上市发行的可转债限期大部分都是6年限期,可转债自发行完毕之日起6个月可以转换为公司股票,投资者转股的时机可以依据公司业绩以及市场走势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