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票配债好吗?配债如何缴款

2023-01-28 11:38 默默谈经

  股票配债好吗

  股票配债不一定是利好,即股票配债不一定会刺激股票价格增长,也有可能会造成股票价格下跌,需要联系实际状况进行考虑。股票配债便是上市公司的一种募资行为。若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主要表现强势或是股票基本面比较好,那么针对投资者来讲是比较好的,因为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以优先得到配债,参加配债大概率会得到盈利。

  配债如何缴款

  配债是上市公司专业配备给已持有公司股东的优先债券,上市公司在配备债券时,会依据投资者持股总数进行分派,因而假如投资者买了,账户上就会出现“某某配债”的标志和数量。假如需要认购,只需点一下买进同样数目的配债就可以。

  要特别提醒投资者的是,配债认购以后,很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帐户上看不见,可是资产已经冻结,这样的事情发生并非没有买入,反而是因为在投资者交清账款以后就会进到证券公司结算系统,结算以后发送至登记结算公司登记到投资者名下,因而只有到上市时才可以查询到。

  配债购买后怎么就没有了

  选购配债以后一般会在投资者的持仓里,可是有一些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没出现,造成投资者觉得选购的债券没有了,在可转债上市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进到软件中卖出就可以。股票配债便是上市公司的一种募资行为。某公司要发行债券,投资者假如持有这个公司的股票,那么投资者就可以优先得到选购此上市公司债券的权利。投资者所获取的配债总数是依据其持股总数和配售占比来计算的,其中上海市场的可配售手数=股权登记日收盘后持有股票数×配售比例/1000;深圳市场可配售张数=股权登记日收盘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因而,当投资者持股总数较少时,其可取得的配债总数有可能会低于10张。

  
官方微信

港股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