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支付宝债券基金安全吗?债券基金的优缺点

2023-01-11 09:46 小红帽财经

  支付宝债券基金安全吗

  支付宝债券基金是有一定风险的,在众多基金产品当中,基金的风险由低至高进行排列的话各自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以及股票基金。这也就意味着债券基金本身具有一定风险,投资债券基金以后并不是保值的,而是会存在亏损的可能。另外债券基金本身是基金公司发行的,是有专业的基金管理人来进行管理运作的,基金管理对基金操作及分配也是会影响到基金的收益情况的。债券基金还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仅仅是相较于股票基金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一点,但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债券基金是什么意思

  债券基金是主要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债券基金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市场,另一小部分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和打新股,这两种投资都是债券基金得到收益的主要方式。债券基金通过集中诸多投资者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找较为稳定的收益。

  债券基金的优缺点

  债券基金的优点:

  1、可让普通投资者方便地参加银行间债券、企业债、可转换债券等产品的投资。这类产品对小资金有诸多不便的限制,选购债券型基金可以缓解这类限定;

  2、在股市低迷时,债券基金的收益依然比较稳定,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为债券基金投资的商品收益都比价平稳,对应的基金收益也比较稳定,当然这也导致了其收益受限于债券的利率,不会太高。

  债券基金的缺点:

  1、只会在长时间持有的情形下,才能获得相对令人满意的收益;

  2、在股市上涨时,收益也还是稳定在平均水平上,相对基金来讲收益比较低,在债券市场出现波动时,甚至还会出现亏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