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发行债券对股票来说是利好还是利空?发债转债配债的区别

2023-01-11 09:57 默默谈经

  发行债券对股票来说是利好还是利空

  发行债券对股票而言不是绝对的利好也不是绝对的利空,对股票的影响非常有限。毕竟股价的上涨或下跌,关键在于其基本面,其次是消息,而公司发行债券并不是绝对的好消息,也不是绝对的坏消息。

  发债转债配债的区别

  1、参加目标不一样:配债上市公司向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老股东配售债券,没有持有该公司股票的也就没有债券配售额度。而可转债和发债其实是一种债券,都需要进行新股申购,在申购的时候就会表明“某某发行债券”,但债券上市以来就会成为“某某转债”;

  2、申购方式不一样:配债在交易页面输入代码就可认购,而发行债券和转债先要打新,中签后账户上才显示的是某某发债,某某转债;

  3、影响不一样:放弃认购配债,对股东持仓股票和新股申购都没有影响,但如果中签可转债或发债之后,12个月含有3次舍弃缴款,则六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上市和新债的申购。

  债券为什么溢价发行

  往往债券会以高过票上价格的金额溢价发行,主要还是因为该债券种类比较受用户喜爱,市场对于债券的需求比较大,因而债券的发行价格自然就会上涨。实际上债券溢价发行的主要原因主要取决于利率环境中的下行,例如,假如将要发行债券时央行忽然公布央行降息,此刻发行方为降低个人的募资成本便会提高部分发行价,以便个人的资金成本和市场一致。

  债券收益来自哪些方面

  1、自身利息:债券发行的时候会公布利率,用户持有到期之后,发行主体会退还本钱与利息,这也是债券最主要的盈利由来;

  2、价格起伏:债券发行之后不一定非得持有到期,可以半途出售的,而债券的行业价格是变动的,低买高卖就有利于用户挣到钱;

  3、杆杠盈利:通过回购借款进行再投资,只需再投资的债券盈利高过资金成本,也会增加产品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