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秦港股份股票是什么板块的?秦港股份属于什么板块?

2021-02-18 10:35 南方财富网

  秦港股份(601326)股票板块:

  所属板块:AH股 标普概念 富时概念 港口水运 河北板块 沪股通 融资融券

  经营范围:为船舶提供码头设施;为委托人提供货物装卸、仓储、集装箱堆放、拆拼箱;为船舶进出港、靠离码头、移泊提供顶推、拖带等服务;从事港口设施、设备和港口机械的租赁、维修业务;为船舶提供岸电、船员接送、污染物接收、围油栏供应服务;港内电力、电气工程安装、修理、用电管理及技术改造;房屋、场地租赁;手工具的制造、加工、维修及租赁;机动车维修;计算机工程、网络及软件开发服务;港口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港口装卸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咨询、服务;货物称重服务;货物代理;普通货运;货运站(场)(物流服务);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企业管理服务;提供港口内相关劳务服务;货物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需前置审批的除外);劳务派遣(凭有效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经营)。(以下限分支机构经营):为本公司提供物资采购服务;提供与本公司有关的资金结算、财务管理服务;港口设施保安服务;环境绿化、卫生保洁服务;港区铁路运输;计算机系统服务。

  综合港口服务:本公司为客户提供高度一体化的综合港口服务,包括装卸、堆存、仓储、运输及物流服务,经营货种主要包括煤炭、金属矿石、油品及液体化工、集装箱、杂货及其他货品。

  水上运输业:港口是资源配置的枢纽,在交通运输系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港口行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行业,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关系密切。港口对于满足国家能源、原材料等大宗物资运输,支撑经济、社会和贸易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港口中转的货物分为干散货、液体散货、件杂货、集装箱、滚装汽车五大类。大宗货物散装化运输、杂货集装箱化运输有助于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已经成为全球海洋运输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港口的功能不断拓展,港口企业已经逐步由单纯的海陆货物中转商发展成为综合物流服务商,为船舶、汽车、火车运输及仓储提供综合物流支持,带动在港口附近形成具备加工、批发、配送、仓储等功能的临港工业园区,大大增强了港口作为综合运输连接点的竞争力。

  规模优势:本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大宗干散货公众码头运营商,经营的秦皇岛港是全球最大的公众煤炭码头港,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此外,公司在油品、集装箱等业务领域上也有强劲的增长潜力,对于对接区域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资源整合优势:本公司通过跨港经营战略,整合区域内港口资源,经营范围拓展至唐山地区和沧州地区,实现货类结构多元化和港区协同效应。

  辐射范围优势:公司的经济腹地辐射范围广,包括华北、东北、西北等大部分省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这些地区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重化工业基地,为本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货源保障,助力本公司业务发展。

  拟联合投建曹妃甸煤炭码头六期、七期项目:2019年2月28日公告,公司拟与同煤集团、曹妃甸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建设曹妃甸煤炭码头六期、七期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秦港股份出资17.7亿元,持股比例59%。项目将在曹妃甸港区投资建设2座5000万吨级专业化煤炭码头,总设计吞吐量为1亿吨/年,总投资约为130亿元。

  稳定股价措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三年内,如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公司将通过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公司全体董事(独立董事除外)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以及公司回购股份等措施来稳定股价。

  本站数据均为参考数据,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

  

南方财富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