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指期货开盘时间是什么时候?交易品种有哪些

2022-11-20 14:51 释青春财经事

  股指期货开盘时间: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时间除外),上午09:00—11:30,下午13:30—15:00。

  股指期货在中金所上市交易。

  股指期货的交易品种有: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中证1000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合约的主要功能:

  一、风险规避:股指期货的风险规避是通过套期保值来实现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在股票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反向操作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

  二、资产配置:股指期货由于采用保证金规则,交易成本很低,因此被机构投资者广泛用来作为资产配置的手段。其实资产配置是一种投资理财概念,就是投资者根据其投资计划的时限和风险收益偏好,将投资分配在不同种类的资产上,如股票、债券、现金或实物资产如房产等,以最大程度的分散风险。

  三、价格发现:是期货市场的重要经济功能之一。股指期货通过在公开、高效的期货市场中众多投资者的竞价,有利于形成更能反映股票真实价值的股票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