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补库需求支撑 铁矿石期货早盘大幅拉升

2018-09-26 11:57 金投网

  

  隔夜铁矿石期货围绕前收盘价窄幅偏强震荡,26日开盘后不久现拉升,盘中最高上探至505.5元/吨,涨幅1.71%。

  大越期货表示,国庆长假前钢厂仍有补库需求,采购处于高位,当前钢厂实际产能利用率处于高位,且钢厂利润仍处于高位,铁矿的上涨周期仍未结束。

  海关总署统计显示,我国8月进口铁矿8935.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9.4万吨,今年累计进口71000.4万吨,较去年减少406 万吨。

  “国外低成本矿山持续增产,以中国为代表的需求持续增长难以为继,铁矿价格上涨空间仍取决于终端需求的持续性。”大越期货指出,供给侧改革促使钢厂利润趋势性转好,钢材实际产量仍处历史高位,对铁矿需求有所支撑,但原料供给充足将导致价格宽幅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