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真空泵概念股有哪些相关股票

2022-08-10 10:38 富贵八号

  真空泵概念股有:汉钟精机、鲍斯股份、德宏股份等等。

  真空泵市场竞争格局

  1、整体市场

  目前真空泵主要市场由欧洲、日本企业主导,分别是Edward(被Atlas收购,英国)、Ebara(荏原,日本)、Pfeiffer Vacuum(普发,德国)、Kashiyama(坚山工业,日本),国内相关领域企业则包括中科仪、汉钟精机等。2019年全球真空市场三大公司占据全球市场份额88%,行业集中度较高。

  2、细分市场

  从光伏真空泵市场竞争格局来看,国内厂商汉钟精机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据统计,2021年全球光伏真空泵市场竞争各句中,汉钟精机市场占比73.88%,其中拉晶环节市占率较高,电池片环节仍有一定提升空间。

  从半导体真空泵市场竞争格局来看,海外厂商占据95%的市场份额,主要由Atlas(2021年半导体真空泵收入约105亿元)和Pfeiffer(2021年半导体真空产品收入约25亿元)占据,国内厂商市场份额不到5%,目前汉钟精机已在联电、力积电等取得突破,未来有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