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生物医药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 相关股票一览

2022-08-12 10:54 道财经圈子

  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欧林生物: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由具有40多年生物制药行业经验的樊绍文先生牵头的团队创立,公司致力于向国内外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效和品质优异的人用疫苗产品,包括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而开发的,当前市场需求广阔的传统疫苗的升级换代产品;以及疾病控制和预防需求尚未满足或急需的,未来市场潜力巨大的创新疫苗产品。

  博雅生物:公司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血液制品按照功能和结构的不同可分为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等三大类产品。公司主要产品有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3大类7个品种21个规格,是全国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规格最全的生产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国较少的三类产品齐全的企业之一。

  华兰生物:公司是一家从事血液制品、疫苗、基因工程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包括血液制品业务、疫苗制品、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研发、生产三类业务,其中血液制品有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凝血因子VIII、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等11个品种(34个规格),是我国血液制品行业中血浆综合利用率较高、品种较多、规格较全的企业之一。

  中牧股份:中牧股份主要从事动物保健品、动物营养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定点生产企业,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兽药行业和中国饲料行业的骨干生产企业。

  科前生物: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动物防疫技术服务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产品是猪用疫苗和禽用疫苗。

  复星医药:公司主要从事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医药分销与零售,其中以药品制造与研发为主,并以医疗服务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