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安全气囊概念股有哪些 安全气囊制造行业股票

2022-09-02 11:02 钱袋子大小事

  安全气囊概念股有:申达股份、华域汽车、神马股份、五洲新春、海利得、银宝山新、*ST银亿等等。

  汽车安全气囊竞争格局

  1、市场集中度

  整个汽车安全领域市场集中度较高,前三大供应商占据87%以上市场份额。均胜电子由收购KSS切入汽车安全业务,再由收购高田扩张其汽车安全业务市场份额,收购高田全球资产后,均胜电子成为汽车安全领域第二大供应商,占汽车安全领域市场约30%,奥托立夫市场占有率约40%是第一大供应商。

  2、均胜电子

  受全球新冠疫情、芯片短缺和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震荡导致的上游原材料价格与运输费用上升等影响,均胜电子2021 年汽车安全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 2.5%,而上游原材料价格与运输成本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逐渐上涨至高位,导致营业成本却同比上升约 0.53%,使得毛利润同比大幅减少,毛利率同比减少约 2.75 个百分点。

  安全气囊发展趋势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不断加强,单车配备安全气囊的个数在不断增加。从最开始的单车只安装一个主驾安全气囊,到开始为副驾配置安全气囊。随着安全气囊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如今六个安全气囊成为中高级车型标配,甚至很多车型安装了8个安全气囊。根据测算,过去单车安全气囊平均安装量从2009年的3.6个增加至2019年5.7个,单车安装量推升了安全气囊整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