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买创业板股票需要什么条件?股票账户怎样开通创业板

2022-03-30 15:41 小语财经说事

  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募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

  买创业板股票需要什么条件

  1、首次开通创业板,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去所在地营业部办理,如果之前在其他证券开通过,可以在交易软件上一键转签即可。

  2、满两年以上交易经验在T日申请开通,可在T+2日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未满两年交易经验的客户,在T日申请开通,可在T+5日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3、买创业板无资金要求,无年龄上限要求。

  股票账户怎样开通创业板

  1、投资者将个人的身份证号码、交易账户等相关信息带到开户的证券公司业务部门准备申请,因为创业板的风险相对较高,所以不能远程进行申请,只能投资者亲自到业务部门当场申请;

  2、寻找业务部对应工作人员进行申请,并填完申请表,随后递交。证券公司业务部会将申请表上缴证券交易所进行审批,倘若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力达标,证券交易所就会给予通过;

  3、申请通过以后,投资者还需要签署一份风险告知书,再度确定个人针对创业板风险的了解是不是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