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1年9月30日A股大盘走势:明日股市行情如何?

2021-09-29 16:33 南方财富网

  机构观点: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

  今日市场下跌家数数量再度刷新近期记录,而且连续两天成交量仅超万亿,与前期形成明显对比。这也进一步彰显了节前效应,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也再度与我们预判相符。因此,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日,指数预计整体上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具体来看,从分时走势看,上证指数15分钟级别结构有见底迹象,预示明日早盘会有一轮短分时反弹,短线反弹高度暂时关注3550-3574点区间,最终反弹力度还是要看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表现情况。创业板指数依然在3100-3300区间震荡,等待节后进行方向性的选择。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节前市场大局已定,建议大家明天继续看淡市场,操作频率降低,保持轻仓持股过节。整体仓位配比上继续执行均衡配置的策略。具体持仓结构上,建议以低位大消费股为主,比如酿酒、食品饮料、农业养殖,以及医药医疗等,同时新能源方向细分领域(光伏、核能、风能、水电、储能、氢能等)方向标的中线持股,等待节后机会。总体仓位在五成之内即可。

  其它机构观点:

  9月市场上证指数是先扬后抑,而深市则是一则疲态尽显。在市场波动不断的情形下,对于高位股,建议在研究其包括基本面、估值、主力资金等变化因素,留意可能存在的回调风险,以免踩雷。今日呈现个股跌多涨少和前日表现大相径庭,考虑节前市场震荡趋冷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国庆假期期间,A股市场长期休市,部分投资者会转而投资持续计算收益的稳健理财产品;二是节前事件对市场的影响难以充分释放,同时考虑到节间出现重大消息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避险情绪强烈,倾向于调整或观望。而在节后,随着交易正常化,风险得以释放,市场颓势也普遍能够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