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9月23日大盘收评:成交量刷新历史纪录 沪指收盘涨0.38%

2021-09-23 15:23 南方财富网

  9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深证指数涨0.77%,创业板指涨0.57%,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造纸板块中个股现涨停潮。

  具体指数方面:截止收盘,沪指报3642点,涨0.38%,深证指数报14387点,涨0.77%,创业板指数报3182点,涨0.57%,两市全天共计成交万亿元,继续刷新最长历史纪录。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板块暴涨近9%,板块中个股全线上涨,近20只个股涨停;

  造纸板块出现涨停潮:可靠股份领涨,景兴纸业、岳阳林纸、华泰股份、宜宾纸业、恒丰纸业、齐峰新材、太阳纸业、青山纸业、福建金森等10余股涨停,其中多只个股是木业家具的标的。值得一提的是,造纸印刷板块22日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而且该板块与林业、环保等关联度较高,也是市场3月份挖掘出来的碳中和板块之一。

  午后环保工程走高:中电环保、上海环境、三峰环境、上海洗霸、旺能环境、中国天楹、绿色动力、中再资环等涨停,C中兰、石油环保、百川畅银、石油环保、先河环保、蒙草生态涨逾10%。

  近期推动上证指数向上的中字头板块,今天冲高回落,中国船舶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板,并且带动了船舶制造板块,航天航空板块随之联动上涨。

  几家欢乐几家愁,有补涨行情,自然也有高位杀跌的板块。持续火爆的磷化工板块闪崩:云图控股、六国化工、川恒股份、新化股份、新洋丰、湖北宜化、云天化、天原股份、鲁北化工等纷纷冲击跌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