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今天股市行情新消息:2021年10月14日A股涨跌情况

2021-10-14 12:28 南方财富网

  今日投顾认为: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沪弱深强格局。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早盘低开震荡,反弹力度有限;创业板指数高开反弹,但在半年线位置附近承压,出现一定回落。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职业教育、工业母机、民航机场、贵金属、HIT电池、非金属材料、基本金属、航天航空、旅游酒店、有色金属、文教休闲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华为欧拉、酿酒行业、CRO、白酒、医疗美容、乳业、医疗行业、煤炭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来看,上涨家数下跌家数基本对半开,赚钱效应一般。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3亿。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昨天央行宣布9月金融数据仍然偏弱,社融同比增速创下至2003年以来的新低,说明我国当下的货币政策偏紧,后续市场寄希望央行能否降准来释放流动性。同时,昨日两市成交量再次跌破万亿大关,说明市场热度正在下降,交投活跃度开始降低。因此当前环境下,依然建议大家控制仓位,降低频率,轻仓把握机会。短线上上证指数午后可进一步关注五日均线压力,创业板指数关注半年线压力。

  操作策略上,继续深耕大消费价值蓝筹方向(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同时,对于高景气度方向且阶段性调整已经到位的科技成长方向(新能源汽车、锂电、光伏)进行中线配置。总体仓位继续控制在3-5成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