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定投的优势是什么?基金定投的好处和坏处

2021-01-26 15:09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简单来说就是投资者定期的买某只基金,又叫做定额投资基金,跟银行零存整取是一个意思,在基金市场上是很常见的一种购买模式,很多人说基金定投优势多,那么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基金定投的优势是什么?

  【1】更轻松,因为投资者不用去花心思挑选基金,只要获取行业的平均回报就可以了。

  【2】风险更小,基金定投方式与股票投资或基金单笔投资追高杀跌相比,风险明显降低。

  【3】基金定投也不需要择时,只要设定好定投的日子,到时间就买一笔或是选择自动扣款。

  【4】不需要止亏,在基金下跌的时期坚持定投反而能拉低成本价,有助于在低位建仓;

  【5】门槛低,各大银行以及证券公司都开通了基金定投业务,基金定投的进入门槛较低;

  【6】操作简单,可以在网上进行基金的申购、赎回等所有交易,实现基金账户与银行资金账户的绑定,设置申购日、金额、期限、基金代码等进行基金的定期定额定投。

  基金定投的优势还是很多的,但是也有其弊端,适合长期投资,不适合短期投资者,而且基金定投是需要耐心的,所以很多激进型的投资者就不喜欢基金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