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部分赎回收益怎么算?基金赎回收益计算公式

2021-02-24 14:11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之后可以一次性赎回也可以分批次赎回,大部分人是选择一次性全部赎回持有的某只基金,所以对于基金部分赎回方面的操作与规定不是很清楚,比如基金部分赎回时,赎回金额与收益是怎么算的。

  基金部分赎回收益怎么算?

  基金部分赎回收益是根据这只基金当天的净值与赎回份额来计算的,部分赎回金额=份额*单位净值—赎回手续费,就跟银行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概念差不多。赎回手续费=赎回总额*赎回费率。其实基金赎回不管是部分赎回还是全部赎回,其收益的计算方式的一样的。

  基金部分赎回之后,赎回份额的资金是否直接到账,得看购买的基金平台与基金类型。若通过招行购买的货币基金,部分赎回时,赎回部分的收益将在下次分配收益日分配至持仓份额中,不随本次赎回到账。

  基金是允许部分赎回的,不过赎回后的剩余份额必须要大于基金公司规定的最低持有份额数量。例如某只基金规定最低持有份额为100果投资者持有1000,那么部分赎回最多可赎回900份,或者选择全部赎回。

  在持有基金之后,若是想要落袋为安,是可以选择部分赎回的,这样能够减少风险。但是部分赎回也有其弊端,所以持有者必须综合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