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

2021-02-23 17:10 南方财富网

  国债和定期存款都是风险比较小的理财产品,近期有网友反映自己在纠结买国债还是存定期的问题,那么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呢?

  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

  总的而言各有各的优势,买国债包括从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购买两种方式,发行市场就是指向财政部购买即将发行的国债,流通市场则是指从其他投资者手中购买已发行的国债,下面将这两种方式与存定期存款相对比。

  【1】从发行市场的角度来讲,买国债更好,因为国债利率要比同期定期存款高,但是国债比较难抢。

  【2】从流通市场的角度来讲,则在买入国债的时候,由于国债受到市场利率的影响,可能会使投资者以高于发行价的价格买入,这时候就不一定比存定期划算了。

  在流通市场买入国债,在流动性上可能会享受到更好的优势,因为国债可以直接在二级市场出售以赚取一定的价差,而定期存款如果提前取款,则会以活期利息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