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买的国债到期如何处理?国债到期是自动到账吗

2022-01-10 16:34 南方财富网

  国债也属于理财产品,投资者买了国债之后持有到期按照发行时给予的利率算利息,就跟银行定期存款一样,到期之后可以取出,只是国债到期之后取出分两种情况。

  国债到期之后怎么办?

  凭证式国债到期之后兑付去原售出机构网点办理即可,电子式国债到期之后自动到账,由原售出机构直接支付至投资者资金账户;若是凭证式国债到期之后没有去兑换,到期之后是按照活期利率算利息的。

  凭证式国债不可以跨省赎回,通常只能分行一级下辖网点进行通兑;电子式国债通常是到期后自动把本金和利息划到你资金账户,可以通过银行资金账户提取资金,银行账户的储蓄卡通常是全国通存通取的。

  国债可以到期之后赎回,也可以提前赎回,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若是提前支取成功,资金一般实时到账,提前支取需收取支取本金1‰的手续费。具体以支取时所属银行柜台专员告知为准。

  国债到期之后及时的赎回就行,但是国债赎回不是在全国任何银行都可以兑现的,购买不同品种的国债,其兑取方法也不同,具体是可以查看购买国债的详细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