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记账式附息国债是什么意思?记账式附息国债怎么买

2022-01-18 10:06 南方财富网

  国债是一种安全性极高的理财产品,国债可以通过银行来购买,然而我们在银行渠道购买的国债一般是记账式附息国债,那么记账式附息国债是什么意思呢?

  记账式附息国债是什么意思?

  记账式附息国债包括记账式和附息两个部分。记账式国债又名无纸化国债,是通过无纸化方式发行的、以电脑记账方式记录债权,并可以上市交易的债券;附息国债则是指国债附有票面利息,且利息定期给付。

  可见,记账式代表国债的形式,而附息则是指国债的利息分配方式。

  记账式附息国债条款:

  以2020年记账式附息(十八期)国债为例:债券简称20附息国债18,债券代码200018,为2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本期国债利息按年支付,每年12月10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2年12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债券面值100元,客户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发行价格为100.00元/百元面值,票面利率为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