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到期可以异地取款吗?国债到期能跨省取吗

2022-01-18 10:11 南方财富网

  国债到期之后就可以取出本期与利息了,但是有些人经常出差,所以想知道国债到期之后能不能在异地取出呢?

  国债到期可以异地取出吗?

  大部分的国债到期不能跨地区支取,也有些国债是可以跨省取出的,关键是要看你的单子上是否有通兑字样,有通兑字样的国债是可以跨省取出的,没有的话则不能跨省取。

  凭证式国债一般是不能跨省取的,电子式国债或许可以跨省取出,不过国债都是可以在本省内跨市区取出,凭证式国债到期后携带有效证件和支取凭证到分行一级的下属网点进行支取,但是不能跨省和跨行支取。

  比如在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的下属网点购买的凭证式国债,可以到湖南省工商银行分行的下属网点承兑,不能到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或其他银行承兑。

  不同类型的国债到期兑付方式有所不同,大家在买国债的时候要对其详细说明看清楚,了解其取出的相关规则。而且国债在本地支取没有手续费,若是跨省取出的话,是有手续费的,这跟银行定期存款是一样的道理。

  最后提醒:国债提前兑取时,除偿还本金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