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中期票据是什么意思?中期票据知识点汇总

2022-05-09 14:51 小狮子财经

  债券投资者对中期票据和债券的区别有所了解,但刚进入债券投资领域的人对此还不是特别清楚,更有甚者还不了解中期票据是什么,就更不能考虑它的影响了。那么,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笔者会和大家详细介绍有关中期票据的知识点,中期票据是什么?中期票据知识点汇总。

  第一、含义

  所谓的中期票据指的是期限时间在5~10年的票据,公司发行中期票据会透过承办经理安排发行机制,通过单一发行计划多次发行期限时间不同的票据,以便更符合公司募资需求。另外,我们称在欧洲市场发行的中期票据为欧洲中期票据。

  第二、经济价值

  中期票据最早是用于弥补商业票据和公司债券期限上的不足,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中期票据的灵活性越发突出,相较于公司债券,它能为筹资者、投资者提供更符合的契机。对筹资者来讲,可通过市场行情适时选择中期票据的发行期限、利率及规模,不仅减少了财务成本,还便于管理资产负债。

  第三、发展意义

  发展中期票据可弥补我国公司债务市场的空白,即使它和商业票据、公司债券存在竞争性,但其灵活性更弥补其他债务工具所没有的金融功能。所以,它和商业票据、公司债券并称为公司债务市场稳定发展的三大支柱。

  从总体上来说,中期票据市场的建立发展不仅为我国非金融企业提供了直接募资渠道,还极大的方便了金融企业资产负债表、拓展理财产品市场。另外,中期票据的主要投资群体是机构投资者,所以它的市场以银行间市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