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房贷利率下调 有购房者省下16万

2022-05-20 16:52 小股解财经

  按照目前5年期LPR4.6%计算,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为4.4%,有购房者立省16万。

  有哪些城市下调了房贷利率?

  截至目前,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均出现了4.4%的房贷利率,包括广州、深圳、天津、济南、青岛、郑州、苏州、昆明、重庆、沈阳、日照、濮阳、常熟、胶州、南通、宜宾、无锡、常州、阜阳和西昌20个城市。

  其中,广州至少两家商业银行推出了此类业务,但要基于客户征信、资质、还款能力等给予优惠;重庆若是首房首贷,且购买的是刚需房型,即不是别墅、洋房和大平层改善型,则可以执行4.4%的利率;济南部分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4.4%的利率,同时尝试二手房业务;苏州144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可执行该策,主要针对资质非常好的客户开放。从此次既有城市的观察来看,出现下调为4.4%利率的城市,普遍属于目前主流利率为4.6%-5.0%的城市。而主流利率为5.0及以上的城市,要一次性下降到4.4%的可能性相对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