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乙二醇期货的代码是什么?在哪里上市的

2023-01-19 14:08 蝴蝶风暴财富

  乙二醇期货的代码是什么?

  乙二醇期货的交易代码是EG。

  乙二醇期货于2018年12月10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单位是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涨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

  乙二醇是无色无臭、有甜味液体,能与水、丙酮互溶,但在醚类中溶解度较小,可用作溶剂、防冻剂以及合成涤纶的原料。

  乙二醇主要应用于聚酯的制造,因此其产业属于聚酯产业链的一个部分,乙二醇主要归属于聚酯产业链中的上游石化行业。聚酯行业主要为纤维和瓶片,终端运用领域主要为纺织服装和饮料、片材,基本于衣食住行基本需求息息相关。

  我国是最大的化纤生产和消费国,乙二醇对外依存度高,价格波动剧烈。作为聚酯的上游原料环节,开展乙二醇交易,为乙二醇产业发展和聚酯企业提供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的有效工具,有利于企业对冲风险、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