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焦煤期货和动力煤期货的区别是什么?有什么不同

2023-01-20 14:10 财经焦点说

  焦煤期货和动力煤期货的区别是什么?

  焦煤期货和动力煤期货分别以焦煤和动力煤作为交易物,两者存在本质区别。

  1、交易规则不同

  焦煤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是JM,交易单位是6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0.5元/吨。

  动力煤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是ZC,交易单位是10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0.2元/吨。

  2、功能作用不同

  焦煤和动力煤属于煤炭,煤炭按照煤化程度从高到低依次分为无烟煤、烟煤、褐煤,按照工业用途可分为炼焦煤、动力煤、喷吹煤和化工用煤。

  焦煤属于强粘结性、结焦性的炼焦煤煤种,是焦炭生产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原料配煤。焦煤是炼焦和钢铁工业的重要上游原材料。

  动力煤在狭义上指用于火力发电的煤,而广义上来说,凡是以发电、锅炉燃烧等为目的,产生动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属于动力用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