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中美利差倒挂对股市意味着什么?对股票利好还是利空?

2022-04-12 10:58 南方财富网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5.5个基点至2.76%,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为2.75%,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自2010年6月11日以来首次出现倒挂。

  中美利差倒挂对股市来说意味着什么?中信证券认为:中美利差倒挂A股成长股承压,市场“磨底”阶段积极围绕估值低位和预期低位寻找布局良机,稳增长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交易主线;

  而据西部证券,各轮首次倒挂前后1个月及3个月,A股表现在所有大类资产中排名靠后,且有负绝对收益,成长股跌幅显著、价值股相对抗跌;一旦利差触及区间极小值,在极小值前后(但节奏未知)A股在所有大类资产中表现数一数二。

  据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整理,中美利差暂时倒挂对市场情绪造成扰动,当日股债汇三市出现不同程度调整。4月11日,在中美利差出现短暂倒挂后:(1)股票市场进一步调整,其中创业板指跌幅走阔至-4.2%,成长股回调显著;(2)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并一度突破2.77%点位;(3)离/在岸的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在较短时间内有所走高,但随后又有所回落,日内高点分别触及6.3847和6.3749(数据截至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