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怎么选择基金?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2021-02-25 16:54 南方财富网

  第一次买基金或者是刚接触基金不久,很多东西都不懂,时常看到经验者分析说,买基金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但是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样选择基金。

  基金入门之怎么选择基金?

  选择基金重点是看这只基金的净值上涨空间,与买入时的净值关系不大。比如某基金当下的净值是10元,但是有能力涨到100元,而另一只基金的当下净值是5元,但是后续上涨力缺乏,很多投资者因为觉得买5元的成本更低,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买净值上涨空间大的,就算买入成本高一些,后续能够赚到的利润却是更高的。

  判断基金的上涨空间大小可根据过往业绩估算,这个过程通常基金公司回来完成。在看一个基金时,会发现有两个净值。一个是单位净值,还有一个是累计净值。单位净值就是基金的销售价格,基金单位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份额总数。累计净值则是在单位净值的基础上,加上基金历史分红的金额得出的,反映基金成立以来的盈亏情况。

  在选择基金的时候除了看其净值上涨空间,还需要关注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的历史收益、基金最大回撤数据。买基金的时候不能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基金,要充分考虑自己的资金大小,投资目标,预期收益,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