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挂失了怎么恢复正常?应该怎么操作

2022-07-18 09:52 财富自由小鹿

  信用卡挂失了怎么恢复正常?信用卡是商业银行或信用卡公司对信用合格的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很多人都将信用卡作为重要的消费工具。但是信用卡也存在被盗刷的风险,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丢失了最好尽快办理挂失手续,待找到后再解挂。

  信用卡挂失了怎么恢复正常?

  信用卡挂失恢复正常的方式要分以下两种情况来处理:

  【1】 临时挂失

  当持卡人申请的是信用卡临时挂失,信用卡处于暂时冻结状态,之后直接申请解挂就可以将信用卡恢复正常。需要注意的是,临时挂失一般的有效期是3-5天,如果没有在期限内找到卡办理解除挂失,临时挂失就会转变为正式挂失。

  【2】 正式挂失

  当持卡人申请的是信用卡正式挂失,如果需要恢复信用卡的状态,只能申请挂失补卡,等拿到新卡后再次激活即可使用。由于信用卡正式挂失后无法进行解挂操作,而且也已经更换新卡,新卡的卡号、安全码虽然已经与原卡不一样,但是账单信息还是会转移到新卡中。

  综上来看,信用卡解挂与银行卡解挂的操作类似,但是持卡人在对信用卡进行挂失前最好咨询信用卡挂靠银行了解其信用卡挂失解挂的具体规则,再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由于信用卡是直接刷卡就可以消费,持卡人办理信用卡后还是要保管好,否则一旦遗失被人捡到,盗刷的风险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