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哪些银行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可以充值的银行一共有多少家?

2022-01-08 14:39 南方财富网

  数字人民币APP支持其他商业银行持卡用户向开立在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充值。目前,中信、光大、浦发、民生、华夏、平安、兴业、广发、浙商、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等商业银行均已支持,更多商业银行正在陆续接入中。

  目前可快捷充值的银行已有35家银行可供选择,涵盖股份制银行、部分城商行、农商行以及农信社,除国有六大行外,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城商行,以及江苏农信、成都农商行、深圳农商行、苏州农商行等农商行都已经接入。

  数字人民币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

  从初期试点的线下日常消费场景,到陆续接入公共事务、电商平台等入口,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正在朝着全场景覆盖的目标不断迈进。

  来自央行最新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2日,已经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4亿个,企业钱包1000万个,累计交易笔数达到1.5亿笔,交易额接近620亿元。目前,有155万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涵盖公共事业、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