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数字人民币具体怎么用?在京东天猫美团饿了么滴滴使用说明一览

2022-01-08 15:12 南方财富网

  数字人民币怎么在App支付使用?首先为数字钱包充钱,目前有两种方式:从手机银行转入、银行卡充钱,然后将App软件添加进子钱包进行授权,之后打开App正常下单,在“选择付款方式”处选择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

  根据媒体统计,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在子钱包页面上线了49家商户,包含购物、出行、生活、旅游、其他几大类。

  包括京东、美团、饿了么、天猫超市、滴滴出行、哔哩哔哩、快手、爱奇艺、腾讯视频、百度等互联网商家,以及顺丰速运、网上国网(用于电费支付)、中石化、中国电信翼支付等生活常用支付场景。

  为满足用户小额高频的匿名支付需求,数字人民币允许仅用手机号开通匿名钱包。

  同时,数字人民币App还有推送子钱包功能。当使用数字人民币在电商平台支付时,用户的支付信息将被打包加密处理,用子钱包的形式推送到电商平台,平台不知道用户的个人信息,可有力地保护用户个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