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数字人民币通俗解释是什么意思?数字人民币APP又是什么?

2022-01-08 15:16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相对于其它移动支付方式,有什么优势?

  通俗简单的说,数字人民币即由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纸币、硬币)等价,支持分级限额、可控匿名。

  数字人民币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在没网或者手机没电的情况下付款,而且还和纸币一样具有独立编号,安全性以及便捷性超越其他移动支付。

  数字人民币APP又是什么?

  数字人民币APP是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

  新用户注册十分便捷。无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仅通过输入手机号、设置用户名及支付密码,就可快速开通匿名钱包,还可以自行选择运营机构。

  近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更新至最新版本,并上架至苹果和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开放下载。

  数字人民币目前面向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等地开展试点。

  目前开放的运营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网商银行(支付宝)、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