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2年上海房贷利率现在是多少?首套房贷款利率新消息一览

2022-01-11 16:16 南方财富网

  2022年1月11消息,近期上海的房贷利率并未出现明显变化,首套房、二套房的利率分别在 5%、5.7% 左右。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2021年12月,其监测的103个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4%,二套利率为5.91%,均较11月份回落5个基点。

  银行房贷利息怎么算的?

  通常情况下,借款人去银行申请房贷时,需要提供个人基本身份信息、个人征信报告、银行流水、工资流水等相关资料。然后银行会根据借款人的消费、个人收入、个人征信、贷款年限、贷款额度、还款方式等综合因素来决定贷款利率。

  借款人的个人资质越好,贷款利率也就越低。当然了,无论房贷利率是高是低,都需要有一个界限,这个界限就是LPR利率。银行会在的LPR利率基础上,根据借款人的个人综合资质进行浮动,浮动结果就是借款人最终的房贷利率。

  贷款年利率最高浮动不能超过36%,超过36%的部分利息不受到法律保护,借款人可以拒绝支付。如果没超过36%,但超过了24%,借款人可以跟银行协商还款。所以大部分银行在审批房贷利率时,不会浮动超过24%。

  比如2021年央行公布的五年期贷款利率为4.65%,刚好借款人的资质较好,那么就只浮动10%,于是借款人的房贷年利率就为5.1%。如果借款人的资质较差,银行决定浮动24%,那么借款人的房贷利率就为6.3%。